【临翔纪检监察故事58】心里有着明确的目标

时间:2021-06-30 09:53:55   作者:   来源:临翔区纪委区监委    点击:0


他曾是一名优秀的人民警察,离开公安队伍到乡镇任政法副书记,现在纪委监委的岗位上仍不忘初心,不负韶华。无论走到那个岗位,他都倾注满腔热血,爱岗敬业,始终如一。

他就是临翔区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主任——陶忠斌。

在同事眼里,陶忠斌铁面无私,面对违纪违法行为毫不退缩,是不查清事实绝不罢休、尽职履责的好榜样;在群众口中,陶忠斌正直善良,是千方百计帮助他们解决问题的大好人;在家人的印象中,陶忠斌是很少着家、十几年如一日在基层岗位默默耕耘的“老黄牛”。

用凛然正气书写干净担当。陶忠斌常说:“正人先正己,想着升官发财的就不要进纪检监察队伍。”但凡遇到打听消息、说情的熟人亲友,陶忠斌永远都是同一句话:“东西你自己拿回去,硬是让我替你交到组织那里,损的是你自己的脸面”。几年下来,“朋友”少了,圈子纯了。

随着监察体制改革,纪检监察系统迎来了很多从检察系统转隶过来的同志,这些同志法律工作起点高,都是带“证”上岗的专业人士,陶忠斌虚心向这些同志请教,也在心里暗暗发誓,“我要向优秀的同志看齐,也要带证上岗。”

为了不在专业技能上掉链子、扯后腿,陶忠斌的办公桌上被各种枯燥的法律书籍、各种笔记“霸占”着,他总是开玩笑地说,“乱是乱了点,但乱中有序”。在这堆混乱的书籍中,他心里有着明确的目标,“我要变成最专业的纪检监察人。”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