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翔纪检监察故事68】活到老学到老 一生只吃这碗饭

时间:2021-06-30 10:15:15   作者:   来源:临翔区纪委区监委    点击:0


临翔区纪委监委第五纪检监察室四级调研员杨红是个特别爱学习、喜欢钻研业务的人,在与同事交流中,人人都能感觉到他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满腔热血,无论是以前任纪委副书记,还是现在退居二线,他一直虚心求学、不耻下问。

杨红总说:“要与时俱进,要跟上新时代的步伐,新知识还是得继续学习,现在虽然临近退休了,但是思想不能跟着老去,我可以把有用的经验做法传授给年轻人,同时我还得多向年轻人学习新知识呀。”

杨红对纪检监察工作业务的熟悉,办案的能力是众所周知的,每每参与的案件他都用心钻研,他能一语击中案件关键所在,在与谈话对象斗智斗勇时,从谈话对象的一个表情、一句话上就能敏锐地抓住突破口。这与他多年的工作经验和善于钻研业务的精神是分不开的。

1985年12月杨红刚参加工作,就被分配到临沧县人民检察院,历任公诉科科长、副科级检察员等职,由于工作业绩突出,2003年1月,他走上临翔区纪委副书记的岗位,在纪检监察行业一干就是18年。多年的纪检监察工作经历,使他养成了竭诚奉献,铁肩担道,敢于碰硬的实干作风。

在杨红退居二线前,组织找到他谈话,他非常坚定的对组织说,“我还是要留在纪检监察机关,继续为纪检监察事业贡献我的微薄之力,我这一生,就是要认真负责的吃好这碗饭。”后来,杨红被安排到纪检监察五室工作,三年多的时间里,他与同事们一直相处得非常融洽。

纪检监察五室主任李树才说:“杨哥虽然是老同志,以前都是他带着我们学、带着我们去办案,现在到我们室里,我们就感觉捡到了一块宝,他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

杨红说:“现在虽然已经退居二线了,但是我还是要尽我所能在这个工作岗位上继续发光发热。”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