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翔纪检监察故事59】用心用情 铁杵终能磨成针

时间:2021-06-30 09:54:10   作者:   来源:临翔区纪委区监委    点击:0


2018年3月,云南省临沧市第二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忠玉被选派到云南省临沧市临翔区凤翔街道中山村任扶贫工作队长、第一书记。进村开展工作的第一天,李忠玉就带领驻村工作队、村组干部进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主动摸清村情户情,积极宣传政策,希望早日带群众脱贫致富。

在和群众接触过程中李忠玉发现,李金龙、李金旺两兄弟整日在家中无所事事,一家人全靠年迈的父母种点田地维持生活。李金龙的父亲告诉李忠玉:“我们特别希望他们兄弟俩能外出打工挣钱,出去见见世面,说不定还能讨个媳妇回来。这样我们老两口真是睡着都会笑醒了。”

李忠玉得知这一情况后,一次次不厌其烦“登门拜访”,她立誓一定要从根本上转变两兄弟的想法,让他们从“等靠要”变为自立自强。

“家里乱糟糟的,要随时打扫,现在开展人居环境提升工作,我们可不能落下了。”李忠玉边说边干起来,“房间也要干干净净的,住着才舒服,这样大爹大妈才不容易生病。”李忠玉非常注重细节,她希望每天用点点滴滴的小事,潜移默化地激起两兄弟对生活的热情与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此后,李忠玉风雨无阻地来到李金龙家中,有时会带来外出务工的宣传单、有时会和两兄弟谈天说地告诉他们外面的世界有多精彩……时间一天天过去了,李忠玉的那股执着与期盼,终于让兄弟俩转变了想法,2018年5月,他们怀揣着感恩、怀揣着梦想、怀揣着一颗炽热的心背上行囊,迈出了向幸福生活奋进的步伐,兄弟俩到湖南打工才一年多时间就给家里寄回了5万多元,家中的父母别提有多高兴了。

春雨润物,从来都是细密无声。在脱贫攻坚的道路上,临沧还有许多像李忠玉这样的纪检监察干部,不分昼夜的奋战在脱贫攻坚的战线,他们始终保持着一份初心,用真心真情为群众做实事、解难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铮铮誓言。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