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翔纪检监察故事55】带头守纪律 引导干部讲规矩

时间:2021-06-30 09:49:39   作者:   来源:临翔区纪委区监委    点击:0


2018年8月税务机构改革前,李廷良在临沧市临翔区地方税务局监察室担任主任一职;2018年9月税务机构改革后,他又担任国家税务总局临沧市临翔区税务局机关党委任副书记、中共国家税务总局临沧市临翔区税务局机关一支部委员会书记,在纪检组工作。今年55岁的李廷良,虽已年近花甲,但在纪检岗位上,他始终履职尽责,不断强化自身廉政建设。

在日常工作中,李廷良十分注重提升自身素质,不但认真制定个人学习党纪党规计划,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兴税、云岭先锋APP等平台,学习政治理论、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还充分用好工作闲暇时间,认真学习《税务系统纪检机构监督执纪工作规范(试行)》,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

李廷良十分重视廉政教育工作,坚持不定期开展工作纪律抽查,即查即通报;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开展预防职务犯罪、警示、职业道德、正反典型等教育活动,并对股室、分局廉政教育记录和个人笔记进行跟踪检查;每逢关键节点,及时通过一网通FTP、微信群等发出廉政提醒,有效促进了税务干部遵纪守法观念的提高。

此外,李廷良还通过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法人座谈,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有针对性地完善和改进监督执纪工作方法;下沉企业、个体工商户、社区进行明查暗访,深入了解税务干部外部执法情况,一旦发现问题及时开展提醒谈话或诫勉谈话;开展家庭助廉活动,充分发挥家庭成员特有的辅助作用,为税务干部廉洁从政护航;开展算清“四笔帐”活动,从政治、经济、人身和家庭等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为税务干部算好四笔帐,教育引导税务干部存戒惧、知敬畏、守底线。

李廷良常说,“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我要带头守纪律、讲规矩、严作风,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作税务系统的忠诚卫士。”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