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翔纪检监察故事⑫】勤思善学 注重家风

时间:2021-05-08 17:16:58   作者:   来源:临翔区纪委区监委    点击:0


2019年7月,陆永高从临翔区民政局调任临翔区纪委区监委派驻市公安局临翔分局纪检监察组,成为纪检监察战线上的新兵,对于从未接触过纪检监察业务的陆永高来说,无疑需要“补许多课”,可是,他没有因“缺课”太多而畏惧退缩,而是把纪检监察岗位定位为自己人生路上的“大课堂”和“高学府”,坚定信心,勤学好问,重视家风,努力适应新形势下的纪检监察工作,做一名合格的纪检监察干部。

勤于学习提素质。陆永高常说勤能补拙,只要谦虚请教、勤奋学习,定能水滴石穿、绳锯木断。他始终坚持学字为先,树牢终身学习理念,正确处理工学矛盾,多渠道加强学习。积极参加区委、区纪委区监委组织的各种业务培训,自觉学习政治理论、法律法规、纪检监察、公安业务和本职岗位知识,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努力适应新形势下的纪检监察工作,永远走在“学”的路上。

注重家风合家乐。陆永高非常重视家风建设,制定了家风家规,相互监督,共同遵守。他要求家庭成员要善于学习先进的家庭廉政文化,提升综合素养,女儿在学好学校安排的专业课基础上,结合兴趣爱好每月读1本课外好书;夫妻二人结合工作岗位和社会发展需求,每人每月自行选择读1本好书,每月末进行学习交流。做到孝敬长辈,友爱晚辈,与人为善,举止文明,家庭成员之间互敬互信、互谅互励,亲近宽容、团结和睦。

“加强学习,修身修为;尊老爱幼,团结同志;诚实守信,老实为人;尚廉拒腐,情趣健康”这是陆永高的家风家训,通过制定家风家训,全家和睦、幸福美满。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