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翔纪检监察故事⑲】用心执纪法 救治“迷路人”

时间:2021-05-14 15:35:05   作者:   来源:临翔区纪委区监委    点击:0


对临翔区纪委区监委派驻区教体局纪检监察组干部赵梅燕来说,从统计部门到纪检监察机关,改变的是工作环境和性质,不变的是向党的初心,是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的理念。工作中,赵梅燕一直用坚持去守护人们心中崇高的道德标准,用初心去守护自己的梦想!

面对新的使命和挑战,赵梅燕依然是那个初学的“少年”。面对第一次笔录、第一次讯问、第一次搜查......她也经历了慌忙应对、手足无措的挫败,但是在身边同事们的悉心帮助下,从法律法规到党纪党规到纪法衔接再到融会贯通,她一步步学习和求索,主动融入新环境,积极履行新职责,努力承担起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

2020年10月,赵梅燕被抽调参与临沧市纪委专案组,在案件办理过程中,她被安排担任其中一名对象的主办人。一次与留置对象谈话时,细心的赵梅燕从言语中察觉到该对象对家庭和孩子很挂念,此时,赵梅燕就和留置对象聊起自己的女儿,“我女儿马上也要参加高考了,这个时候她很需要我这个妈妈陪在身边,但是由于我们工作的特殊性也没能很好的陪伴她。”当赵梅燕说到这里时,留置对象原本低着的头抬了起来,看到她含在眼里的泪水,赵梅燕乘势对她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对象终于拿起纸和笔,主动交代了监察机关尚未掌握的其他犯罪事实,积极退赃、主动认罪认罚,最终该留置对象的处置从监督执纪的第四种形态转化为第三种形态。

在该对象解除留置,走出留置室门口时,她回过头来拉着赵梅燕的手说:“赵姐,我能得到组织对我的宽大处理,很感谢你,我感受到了组织的温暖,知道了组织没有放弃我。”

在赵梅燕眼里,这些被审查调查的对象其实都是人生某个阶段的迷路人,自己的工作职责就是劝“迷路人”迷途知返。她坚信,邪不压正,妖不胜德!

掸落罪恶的风雪,担起人间的正义。赵梅燕将一腔热血献给纪检监察事业,用心做好执纪执法工作,惩前毖后治病救人,通过惩治腐败还利于党、国家和人民!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