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翔纪检监察故事61】义无反顾坚守岗位

时间:2021-06-30 09:56:27   作者:   来源:临翔区纪委区监委    点击:0


2018年,王晓燕成为纪检监察战线上一名光荣的战士,开启了平凡人生的新旅程。在她眼里,纪检监察干部是一群秉公执纪、无私奉献的特殊战士。

党纪与国法,公职与纪律,在纪检监察干部心中占据着至高无上的地位。他们所办的每一起案件,都浸透着心血和汗水,包含着对法律和正义的执着,充满着对待工作的忠诚和智慧,同时也包容着对家人的歉疚和无奈。因为工作的特殊性,接受办案任务时,有的同志只能匆忙间辞别家人,数周甚至数月都回不了家。

王晓燕在宣传岗位工作,虽然没有亲自参与办理案件,但如何做好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如何用老百姓喜闻见乐的方式进行党风廉政建设宣传,如何通过宣传教育让广大党员干部真正意义上做到“不想腐”,同样是一个需要攻坚克难的问题。她白天忙于走村入户、进行采访,晚上时常加班加点撰写稿件,她总说,“只有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才能写出好的稿子。”

刚上幼儿园的小女儿常常对王晓燕说,“妈妈,你今天能早点回来吗?”“妈妈,今天你一定要第一个来接我放学。”可王晓燕总是早出晚归,没能兑现和女儿的约定;好不容易提前回家一次,准备入睡的两个女儿听到妈妈的声音后,便坐在床上嚎啕大哭起来,抱着她久久不肯松手,王晓燕也只能把对孩子的愧疚默默地压在心底。

这样的场景还有太多太多,为了履行好自己的岗位职责,无论家庭或是个人面临多少困难,王晓燕都始终坚持着这样一个无悔的选择:秉公执纪、恪守职责,顾全大局,无私奉献!

“我可以自豪地说,我们的纪检监察干部是一群作风过硬,坚持人民利益至上的铁军;纪检监察机关是一支训练有素、敢打硬仗的部队,只要人民需要,我们随时可以奔赴‘战场’,迎接急难险重任务的考验。”身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中的一员,王晓燕心里总有止不住的骄傲。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