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翔纪检监察故事⑩】奔走在入户路上的精神小伙

时间:2021-05-08 17:08:55   作者:   来源:临翔区纪委区监委    点击:0


段朝波是临翔区纪委区监委派驻区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组长。自2017年3月以来,下派到临翔区凤翔街道南本村担任驻村工作队员。担任驻村工作队员三年多来,他克己奉公,兢兢业业,通过自己的努力成为了群众信得过的贴心人。

“小段,这是又要入户去呀!”这是当地群众与段朝波打招呼时最常说的一句话。

驻村期间,不管白天黑夜,不论天晴下雨,段朝波最频繁的工作就是入户,为了把驻村工作干好,他常常顾不上休息,大寨子组、老三队组、下排组、小河边组、小南本组、浪坝寨组,凤翔街道南本村的村民小组没有段朝波没到过的地方,村里的每一户农户,没有他没串过的。

段朝波说:“定了一天要入多少户,怎么说也得跑完,今日事今日毕,明天还有明天的活儿。”

有一次段朝波骑摩托车到小组上开展入户工作,由于路面打滑,车辆下坡时发生侧翻,摩托车侧翻后顺着下坡路滑出去五六米远,段朝波摔了出去,整个人摔得晕晕乎乎的。从地上爬起的他摔破了手,磕破了膝盖,在原地休息了几分钟,扶起倒在路边的摩托车检查一下,确定还能用后,他骑上心爱的小摩托继续踏上了入户的路。

很多工作可以提前计划安排,但有的工作遇到了就得马上干。

一日,南本村突遇暴雨,看着雨势风势,段朝波一心想着的都是农户家里会不会受灾,见雨势稍微小了点,白天就忙了一天的他顾不上休息,拿上手电筒,披上雨衣急匆匆出门查看。大风吹落了下排组农户李应聪家的瓦,看着一片片砸落到地上的瓦,看着掉了瓦后被淋湿的房梁子,再看看李应聪夫妇伤心的样子,段朝波心里也是五味杂陈。“大哥大嫂,有我们驻村工作队在你们放心,今晚一定帮你们处理好。”段朝波安慰好李应聪夫妇,就立即联系协调施工队运来材料,同时把周边群众聚集起来,号召大家一起出力,能抬的就抬,能扫的就扫,配合着施工队员及时抢修,终于在当晚就修好了房子,李应聪夫妇也能安心睡下。

“急于入户调查,不避阴雨路滑”是段朝波驻村工作期间的真实写照。他说,入户干得实在,获取到的信息才真实准确,才能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这本就是一名合格的驻村干部该干的事。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