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翔纪检监察故事⑧】青春,在纪检监察岗位上绽放

时间:2021-05-08 17:06:36   作者:   来源:临翔区纪委区监委    点击:0


李学英同志2015年10月到圈内乡人民政府工作,2017年11月担任圈内乡纪检监察干部,她积极学习,虚心求教,工作上兢兢业业,很快就让她从一个对纪检监察业务工作一知半解的新人,成长为一位能够独挡一面的纪检监察业务骨干。在3年多的纪检监察工作中,她用一腔热血,在平凡的岗位上绽放出青春的花朵。

对组织安排的工作,李学英从来不讲条件,总是脚踏实地、任劳任怨,有人说,纪检监察工作吃力不讨好,容易得罪人,但她没有半点退缩:“组织给我安排这份工作,就是对我的信任,我既然做了,就要做好。”作为纪检监察一线的新兵,为了能更好更快地完成角色转变,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能力,李学英沉下身子,一头扎进了纪检监察业务知识的学习中,业务书籍看了一遍又一遍,有不懂的,随时找老同志请教。

2020年1月28日原本是李学英举行婚礼的日子,一家人忙前忙后的准备了几个月,就在临近婚礼的前几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疫情更加严重起来,因疫情加重,婚礼人员聚集隐藏潜在病毒传播危险,李学英当机立断,与未婚夫初次商议说服家人取消婚礼。李学英说:“自己当时的第一反应是,我是一名共产党员,疫情防控需要我,婚礼必须取消。”

李学英把自己的想法跟未婚夫一说,作为退伍军人的未婚夫当即同意。对于两位“新人”宣布的“取消婚礼”这一惊天消息,双方家长一开始是诧异、反对,通过反复做思想工作,最后表示理解、支持。李学英在微信朋友圈发了一条向亲朋好友致歉的信息后,便急忙返回工作岗位,按照乡党委政府的工作部署,她与乡、村干部一起,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战役中。李学英说:“我坚信我们一定能够战胜疫情,疫情过后我一定要举办一个更加美满、更加喜庆的婚礼!”

李学英表示“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作为一名青年纪检监察干部,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练就过硬的履职本领,以强烈的担当意识,务实重干,奋力前行,忠诚履职尽责,用行动践行初心,用担当诠释忠诚,努力做一名新时代合格的纪检监察干部”。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