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翔纪检监察故事⑪】他用责任与担当诠释了防疫一线中纪检监察干部的使命

时间:2021-05-08 17:13:45   作者:   来源:临翔区纪委区监委    点击:0


2020年1月27日,董银龙突然接到办公室主任的电话,家人只听见他说“行,我马上回单位!”随后,他匆匆交代家人要注意防护措施,便马不停蹄赶回单位,奔赴到防疫工作一线中。服从安排、从不退缩是他的本色也是他的特色,他便是博尚镇基层党建综合办公室副主任、原博尚镇纪委委员。

董银龙是一名退役军人,2015年转业到博尚镇工作。在担任镇纪委委员期间,他忠实履行职责,任劳任怨,到村组核实情况时有他、调解矛盾纠纷时也有他……多了一个身份,便多了一份责任,却失去了更多陪伴家人的时间,他毫无怨言,一直默默奉献着。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他始终保持“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退役军人、我是纪检监察干部更应当仁不让”的本质,坚守着初心和使命,用实际行动诠释纪检监察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请问您从哪里来,是哪里人……请登记一下个人信息并进行体温测量、车辆消毒工作。” 疫情期间在博尚镇解放路赌卡监测点上,带着口罩、手拿测温仪的董银龙,正在测量人员体温、核查过往车辆、询问来人途经路线。按照博尚镇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董银龙被安排到全镇人流量最大、防控任务最艰巨的解放路赌卡监测点开展防疫值守工作,他和“战友们”一起,用扎实、细致的防控措施筑起了安全战疫屏障。董银龙在白天日晒、夜晚寒风中坚持,不到一周时间脸上就出现了一片很明显的太阳暴晒后的口罩印记,他没有叫过一句苦,说过一句累,坚守到防疫最后一刻不松懈!

危难之际,逆向而行!正是许许多多像董银龙同志这样的普通人,任凭日晒汗浸全身,任凭夜晚寒风刺骨,自己迎难而上,冲在防疫的最前线,他们始终用行动为我们指引着前进的方向。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