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翔纪检监察故事69】积累经验 增强做好派驻监督工作信心

时间:2021-06-30 10:16:20   作者:   来源:临翔区纪委区监委    点击:0


因监察体制改革,2018年4月,苏其怀从区水务局调入区纪委监委派驻区卫生健康局纪检监察组工作,成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中的一名新兵。

隔行如隔山。从未接触过的纪检监察工作让苏其怀感到了本领恐慌,她时刻提醒自己要加强学习,力争在最短的时间内熟悉岗位职责、掌握综合监督部门的具体情况。

2019年,区纪委监委启动了医疗卫生行业不正之风清理整治专项行动监督检查工作,苏其怀作为监督检查组的成员,通过全程参与监督,对医疗卫生行业有了新的认识,对如何开展好医疗卫生行业监督工作也有了更深入的思考。

2020年春节期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国。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苏其怀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在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的带领下,及时对区卫生健康局机关、凤翔社区服务中心、忙畔街道卫生院等部门的履职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同时,定时、不定时地对全区医疗卫生系统各相关单位的日常工作及疫情防控开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今年4月起,苏其怀加入疫情防控及疫苗接种工作专项纪律检查工作专班,开启了早出晚归的工作模式,对辖区范围内的飞机场、各疫情防控堵卡点、各大超市、宾馆(酒店)、区民政局、区残联等重点区域、关键环节、相关部门的疫情防控工作,以及新冠肺炎疫苗接种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火车站出口的电子测温大屏不灵敏,个别宾馆对入临人员的信息登记不完整,部分民营医院对住院病人及陪护人员的核酸检测结果登记不规范等问题,工作组及时向相关部门作出反馈并跟踪问效、督促整改,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坚实防线。

随着工作经验的积累,苏其怀感到自身的业务知识和思想理论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眼界得到了开阔,也进一步坚定了自己在新形势下做好派驻监督工作的决心和信心。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