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翔纪检监察故事66】守住那份忠诚与初心

时间:2021-06-30 10:13:03   作者:   来源:临翔区纪委区监委    点击:0


2016年,临翔区纪委监察局成立案件监督管理室,叶厚英被任命为主任,案件监督管理室可以说是所有纪检监察室的综合办公室,是全区问题线索总入口。

线索管理是案管室的一项重要工作职责,是监督执纪工作的源头,关乎反腐败工作成效。案件监督管理室按照干部管理权限要求,对问题线索实行集中管理、动态更新、定期汇总核对等工作,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对问题线索实施有效管控,不留死角。

此外,案件监督管理室还负责归口管理审查调查工作中与有关部门的联系协调事项,对调查措施使用进行监督管理,监督检查监督执纪部门依规依纪依法、安全文明办案情况等,承担督促办理、统计分析等工作职责,还承担党委反腐败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叶厚英到案管室后第一件事就是启用案管系统,把案件监督管理工作提升到系统化运行,做到与市纪委案管系统无缝对接。第二件事是建立问题线索管理台账、案件处置工作台账,这为案件的跟踪督办提供了方便;第三件事是加强谈话室管理,明确工作职责,使内部管理工作更加标准化、制度化和规范化,制定了谈话室管理使用制度。

2018年监察体制改革,留置工作案件每年都在增长,凡是有留置案件,案管室必须24小时驻点开展监督检查工作,紧扣安全保密,守住安全办案这条生命线,严密看管好被留置人员身边的人,提高自身拒腐防变的能力,坚决保守工作秘密,绝对保证留置场所的安全,守住不发生安全事故的底线,确保办案工作顺利开展。

有时案件比较急,连夜采取留置措施,来不及做准备,人员抽调、场所协调、安全检查、值班安排、设备检查等各项工作都得一一落实清楚,任何一个环节都来不得半点马虎,必须做到万无一失。

记得有一次开展留置工作,单位连夜安排叶厚英驻点,她两天一夜没有合眼,直到所有事情都安排妥当后才敢睡觉。现在叶厚英回想起这几年来的纪检监察工作经历,回想起初入纪检系统的铮铮誓言,回看自己的奋斗历程,经过岁月的磨砺和冲刷,沉淀下来的那些事即便不那么显眼,哪怕就是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但她对得起内心的这份忠诚、对得起初入纪检监察队伍时的那份初心。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