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翔纪检监察故事62】脱贫攻坚“小缘分”

时间:2021-06-30 09:57:41   作者:   来源:临翔区纪委区监委    点击:0


2020年7月,临翔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90后”干部阮明钰,被单位选派到凤翔街道南本村担任脱贫攻坚驻村工作队员,和队员们奋战在脱贫攻坚冲刺一线;2021年3月,她又成为南本村大南本组自然村的村长,踏上了引领群众乡村振兴的新征程。

其实,早在4年前,阮明钰就与脱贫攻坚工作结下了不解之缘。2017年7月,还是大二学生的阮明钰,参与了中共昆明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昆明市寻甸县贫困退出摘帽预评估》的课题研究,主要承担实地入户调查、调查数据录入等工作。在老师的带领下,阮明钰和同学们本着精准扶贫、不落一户的原则,对负责区域内的100余户贫困户进行了走访调查,通过亲身感受农村的生活环境、详细核实贫困户家中人员结构和收入情况,对国家实施“精准扶贫”政策的重要意义有了切身体会。

通过公务员考试进入区纪委监委后,正值脱贫攻坚工作的最后冲刺阶段,阮明钰毅然领受到凤翔街道南本村担任脱贫攻坚驻村工作队员的工作任务,主动扎根到群众当中,和驻村工作队员们一起想办法、出点子、齐动手,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累并快乐着。”驻村期间,阮明钰接到了前往永德县大山乡开展国家脱贫攻坚普查工作的任务,在近30个日夜里,每天早八点到晚十点、周末无休的工作节奏,翻山越岭、走村入户的行动轨迹,高强度、高负荷的普查工作,让她感慨自己仿佛回到了备战高考的忙碌时光。阮明钰和“战友们”一起走访了200余户家庭,只为能够实地亲眼看见群众的现状,用自己的方式助力打好脱贫攻坚战;走访过程中“战友们”严谨细致、默默奉献的工作作风,也深深地感染着阮明钰。

如今,阮明钰肩负着驻村工作队员和南本村大南本组自然村的村长的双重职责,做好了与村民们经风雨、走山路、扛重活的心理准备,共同书写临翔区乡村振兴的壮丽篇章。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