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乡镇廉风

以“述”促责 以“述”促廉 以“述”促干——蚂蚁堆乡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工作汇报暨测评会议

时间:2022-11-22 18:48:44   作者:杨唯馨   来源:蚂蚁堆乡纪委    点击:0


“定期对班子成员的履职状况进行约谈,2022年对班子成员、村民小组长共开展谈心谈话20余人次。”“积极开展廉政家访活动,签订村干部家属助廉承诺书6份……”

蚂蚁堆_副本.jpg

11月18日,蚂蚁堆乡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全体班子成员、各村党组织书记、各办(中心、站所)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各村“一把手”以现场汇报或书面形式述责述廉,班子成员、各办(中心、站所)负责人现场对各村党组织负责人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和廉洁自律情况进行民主测评,乡党委书记对各村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点评并作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述责述廉就是一次“政治体检”,是自我检视、自我提升的过程,红脸出汗之后,关键是切实做好整改落实“后半篇文章”,补短板,找准根源,以更实的举措狠抓问题整改,推动管党治党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把党风廉政建设与经济工作、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坚决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二是坚持对标对表,抓实整改促提升。各村、各办(中心、站所)要以此次检查考核为契机,结合工作实际,严格对标对表,有针对性地制定和落实整改措施,推动问题解决,努力在党员干部廉洁自律上有新提高、在制度建设和落实上有新进展、在权力的监督制约上有新突破、在源头防治腐败上有新拓展。三是突出干净担当,提升效能抓落实。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摒弃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发扬“实”的好作风、焕发“干”的新气象,敢于谋大事、勇于创新路、善于破难题,革除思维定势、工作惯性和路径依赖,用新思路、新理念、新办法把事情干成干好,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推进工作,从严整治“十种表现”,切实让纪律和规矩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杨唯馨)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