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乡镇廉风

凤翔街道开展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工作

时间:2022-11-17 16:52:32   作者:熊晶晶   来源:凤翔街道纪工委    点击:0


为进一步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全面系统掌握18个村(社区)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村务监督委员会职责履行等情况,深入推进“清廉凤翔”建设。近日,凤翔街道组织开展2022年度村(社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检查考核工作。

为扎实做好各村(社区)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工作,街道党工委提前制定下发相关工作方案,对检查考核对象、内容、方式、流程及评分内容等进行详细安排,有效保障了考核工作的有序开展。在考核过程中,由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带队,抽调各部门工作人员组建了四个检查考核组,首先听取被考核村(社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汇报和村(居)务监督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然后由群众代表、网格(小组长)代表、党代表等组成的测评组对村、社区“两委”班子及成员进行民主测评,同时对村务监督委员会作用发挥及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履职情况进行民主测评,最后考核组严格对照检查考核评分表,通过查阅台账、实地查看、对应部门反馈等方式进行量化评分,确保考核质量和效果。

“我们将以此次检查考核为契机,针对检查考核中反映出来的问题,督促被考核村(社区)找准差距和不足,认真进行总结,及时进行整改,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强有力的工作措施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任务。”凤翔街道纪工委书记表示。

“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是对各村(社区)党组织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的一次‘综合会诊’和‘政治体检’。通过开展扎实有效的检查考核工作,进一步强化各村(社区)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意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凤翔街道党工委书记表示。(熊晶晶)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