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乡镇廉风

邦东乡:强化考核 筑牢村级党风廉政建设“防火墙”

时间:2022-11-18 22:30:00   作者:高巍和   来源:邦东乡纪委    点击:0


邦东.jpg

11月17日,邦东乡对7个村级党组织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全面检验各村党组织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情况,筑牢村级党风廉政建设“防火墙”,进一步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

统筹协调,科学谋划。乡党委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市、区委和乡党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强化责任意识,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全乡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工作,研究制定乡级考核方案。乡党委精心准备,认真组织,周密安排,由乡党政主要领导带队,其他班子成员分4个考核组深入7个村开展检查考核。

明确目标,优化程序。考核以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促进基层党组织责任落实为目标,以问题为导向,细化了10项考核内容,41条评分标准,通过听取汇报、民主测评、查阅资料等方式从严、从细、从实组织考核,做到考核目标明确、考核内容精准、考核程序规范。考核组到村听取各村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及村党总支书记个人述责述廉,村“两委”委员、村务监督委员会委员、下设支部书记、村民小组长、部分群众代表现场对村“两委”班子及班子成员进行民主测评,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同时,考核组综合日常履责情况,认真查阅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台账,对检查情况进行综合分析,在各村自检自查的基础上进行量化评分,做出总体评价。

以考促改,注重实效。检查考核充分注重实效性,紧盯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突出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重点内容,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准确进行反馈,进一步传导压力,以考促改。坚持把考核结果与评先评优结合起来,使检查考核成为村级党组织求真务实、改进作风、反映民意、客观评价的过程,增强敢于直面问题的勇气和主动解决问题的担当。

邦东乡将以此次村级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为契机,不断强化以考核增强“抓常抓长”的责任自觉,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全乡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崇廉尚实的良好政治生态。(高巍和)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