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摘登 > 廉政动态

临翔区:靶向开展监督检查 严防“四风”反弹回潮

时间:2022-09-30 16:49:00   作者:李武翔 孙娟 李剑平   来源:    点击:0


“节日期间,公务车辆停放在何处?”“职工外出时,是否按要求进行报备?”近日,临翔区纪委区监委派出7个监督检查组,结合以“小”见“严”纠“四风”专项整治行动,深入各区直单位及乡(镇、街道)开展靶向监督,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节点就是考点。临翔区纪委区监委坚持问题导向,有效整合纪检监察室、派驻纪检监察组和乡(镇、街道)纪(工)委力量,灵活运用“推磨式”“交叉式”“飞行点穴式”等监督检查方法,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持续整治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公车私用、接受可能影响正常执行公务的宴请和旅游安排等问题,严肃查处隐形变异和风腐一体问题,狠刹易发多发的“节日病”和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

“财务人员要把好审核关,提醒报账人员提供规范填写的公务接待任务清单。”监督检查组采取实地走访、查阅台账、核对票据等方式,对被检查单位重点开展对厉行节约有关规定要求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各部门进一步落实“过紧日子”的要求,切实把资金管好用好、用在关键处。同时,以排查加油卡使用记录、公务用车信息化平台轨迹、公务车维修清单为切入点,深挖公务车背后的隐形变异问题,为车轮加上“安全锁”。

此外,监督检查组督促各部门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通过召开警示教育会议、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等方式,提醒党员干部职工时刻绷紧廉洁之炫 ,强化廉洁从政意识,筑牢廉洁自律底线,让守纪律、讲规矩成为行为自觉。

“监督检查只是手段,目的在于推动问题整改落实。”区纪委区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下步工作中,区纪委区监委将持续推进‘清廉临翔’建设,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做到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以‘钉钉子’精神防治节日‘四风’问题,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