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摘登 > 廉政动态

临翔区纪委第七督查组到圈内开展扶贫专项检查及重点抽查

时间:2018-06-24 12:36:14   作者:李武翔 罗星玲   来源:    点击:0




近日,区纪委第七督查组对圈内乡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进行专项检查及重点抽查。立足发现问题、整改问题,促进扶贫领域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明确工作方式,严明工作纪律。不搞形式主义,不走过场,督查组采取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搞座谈、直查现场和随机走访方式进行督查。在工作开展过程中,不跑风漏气,严守纪律规定,遵守组织纪律。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对扶贫领域和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检查、督办,压实五项工作机制的落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断提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能力。

IMG_20180611_144021.jpg

       督查组到搬迁点察看基础设施建设情况

认真开展检查,确保工作实效。根据《临翔区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检查及重点抽查工作方案》要求,督查组针对《圈内乡问题清单》中的整改落实情况,先后深入圈内乡斗阁村百家营、炭窑村糯达,昆赛村和坝胡社区进行实地检查。专项检查易地扶贫搬迁和“一户一档”验收情况;重点检查驻村工作队员在岗情况、纪律作风情况,农户原宅基地旧房拆除及复垦复绿情况,控辍保学适龄青少年就学有保障情况,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脱贫攻坚政策、“三资”公开等情况进行了检查。通过依据清单逐项对照,针对发现的问题,督查组提出了意见建议,要求圈内乡加大整改力度确保整改实效。

第七督查组检查圈内 (3).jpg

督查组深入搬迁户家中开展入户走访

( 驻区农业局纪检监察组供稿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