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摘登 > 廉政动态

卫计系统300余党员观看《警示录---狂妄和贪婪》教育宣传片

时间:2018-07-06 09:54:16   作者:罗军强、苏其怀   来源:    点击:0



1531965357875094281.jpg

近日,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机关党委结合庆祝建党97周年活动之际,在区人民医院五楼会议室组织局机关党委、离退休党员、各党总支(支部)全体党员300余人观看了《警示录---狂妄和贪婪》警示教育宣传片。片中楚雄州原州委副书记、州长杨红卫,云南省地方税务局原党组书记、局长王南昆,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原党组成员、副厅长陈锡诚等等,他们有的是农民出身、有的是红色之后,是他们内心的狂妄和贪婪,最终成为阶下囚。他们都是我们平常身边的人,他们在权力、金钱面前丧失了原则,用自己手中的权力,欲望和利益驱使他们逐步淡漠了法制观念,忘记了一个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顾党多年的培养教育之恩,利用职务之便做出有悖于共产党员的原则的事情,迈出了罪恶的步子,把自己送入了劳狱之门。 

片中通过杨红卫、王南昆和陈锡诚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深刻剖析了他们信念坍塌导致最终沦为阶下囚的人生轨迹和内在原因,给区卫计系统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反腐倡廉警示教育课。大家观后一致认为,只有通过不断学习才能自觉地进行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改造,坚定自己的信念,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提高自我约束能力,提高自我警省能力,坚决抵制经济条件下物欲横流的诱惑,只有把好权利关、金钱关、人情关,才能经受住各种考验,抵御住各种诱惑,立于不败之地。 

会上区卫生和计生局机关党委副书记张永林同志宣读《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要求区卫计系统全体共产党员认真学习,要汲取反面典型案例的深刻教训,以案为镜,防微杜渐,警钟长鸣;要自觉加强自身教育,不断提高法纪意识、提升业务水平;要从自身做起,真正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律,贯彻落实“一岗双责”,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卫生计生事业健康发展增添光彩。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