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摘登 > 廉政动态

临翔区召开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例会
坚持“精准执纪”护航“精准脱贫”

时间:2018-04-20 18:04:20   作者:杨锦雯   来源:    点击:0


IMG_9465-1.jpg

4月20日,临翔区召开2018年度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第一次工作例会,传达学习了全省贫困县纪委书记座谈会议精神,就下一步开展廉洁扶贫专项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区纪委常委、监察委委员、区纪委监察委各室(部)、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各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38人参加了会议。

拼图.jpg

会上,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重点就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开展情况、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下一步工作打算及意见建议进行交流发言。纷纷表示,要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紧盯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为全区脱贫攻坚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和纪律保障。

IMG_9460-1.jpg

会议要求,要以中央纪委到我省调研督导为契机,以反馈问题为导向,以提出的要求为指导,对加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再认识、再深化、再提高,进一步认清全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面临的形势任务,建立和完善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机制。同时,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通过持续深入开展廉洁扶贫专项行动,推动全区各级、各部门认真履行脱贫攻坚这一重大政治责任,始终坚持“精准执纪”护航“精准脱贫”,将压实“两个责任”贯穿廉洁扶贫专项行动始终。

会议强调,要通过明确责任、强化措施、上下联动、多措并举,打好“廉洁扶贫”专项行动“组合拳”。围绕全区脱贫攻坚任务,重点查处纠正各级各部门履行主体责任不力、工作不扎实、信息不公开、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以及纪检监察机关履行监督责任不力,落实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宽松软等问题;重点查处在扶贫贪污侵占、行贿受贿、虚报冒领、截留挪用、挥霍浪费、吃拿卡要、优亲厚友,违规操作、滥用职权、以权谋私等突出问题;重点防止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重点纠正各督查巡查组工作人员责任不落实、作风不务实,没有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等问题。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