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摘登 > 廉政动态

临翔区:紧盯“节日病”监督不放松

时间:2024-02-08 17:53:43   作者:王倩   来源:临翔区纪委区监委    点击:0


“请把最近一个月的‘三公’经费支出账目给我们看一下。”这是近日临翔区纪委监委依托“捆绑式”监督机制在区直某单位突击检查时的场景。


春节临近,临翔区纪委监委派出监督检查组,采取不打招呼、不发通知、直奔现场的方式进行督查,进一步巩固拓展“清廉云南”建设“临翔实践”以“小”见严纠“四风”“固堤行动”工作成果,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


“春节期间是人情往来的高峰期,也是‘四风’问题易发多发期,作为单位‘一把手’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关注党员干部思想动态、工作表现和作风状况,发现问题及时开展思想引导、及时纠正。”区纪委监委派驻区交通局纪检监察组在节前,与驻在单位负责人进行廉洁提醒时说。


节点就是考点。临翔区纪委监委紧盯关键少数、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运用“捆绑式”监督执纪监察联动工作机制,“室组地”同步开展监督。并由党风政风监督室结合近期上级决策部署和中心工作推进情况开列具体监督事项,向各“捆绑式”工作责任主体单元“点题派单”,严肃查纠公款消费、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公款旅游、公车私用等“四风”问题。


除派出监督检查组外,在“一微一网”设立“四风”问题“曝光台”也是临翔区纠治“四风”的又一重要举措,每逢重要时间节点,对典型案例进行名道姓通报曝光。同时,为畅通春节期间信访举报、线索收集渠道,建立领导带班、专人值班工作制度,对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线索优先处置、快查快办,对顶风违纪问题从严查处、绝不姑息,向全社会释放扭住“四风”问题不放、一查到底的强烈信号。


“我们着力打好‘节前提醒+节中监督+节后复查’的遏制节日腐败‘组合拳’,强力正风肃纪,确保党员干部过好‘廉洁关’。”临翔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