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摘登 > 廉政动态

临翔区:突出监督重点 倒逼行业部门落实责任

时间:2019-10-10 09:05:41   作者:   来源:    点击:0


据悉,临翔区纪委监委本着着力发现问题、处置问题、提出整改建议,立足“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职能定位,以民生领域和窗口行业为重点实施“体验式”监督,在为期3个月的时间里有效促进各行业人员廉洁从政从业,改进工作作风,不断提升全区党员干部服务群众能力和水平。

临翔区纪委区监委印发了《临翔区纪检监察机关“体验式监督”工作办法》《临翔区纪委监委开展“体验式监督”试点工作方案》《临翔区纪委区监委关于成立“体验式监督”试点工作专班的通知》,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主业主责,发现和处置在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和单位行政审批过程中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政策、执行群众纪律等方面问题症结和问题线索,摸清行业潜规则,重点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群众意见突出、严重影响党委政府形象的行业系统问题。

区级监督检查组负责对人社局养老保险服务窗口、工会职工医疗互助中心、医疗保障局、区民政局、自然资源局、市场监管局、凤翔街道服务窗口开展“暗访式体验监督”“座谈式体验监督”和“办事式体验监督”工作。实质开展体验22次,发现问题17个,分流问题17个,移交整改问题数17个,提出建议12个。

乡(镇、街道)纪(工)委以民生领域和窗口行业为重点,以“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主责主业、突出监督重点”为原则,选择窗口部门及密切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行业进行体验监督。实质开展体验51次,发现问题33个,发现违纪违法线索1条,分流问题32个,移交整改问题23个,提出建议18个,处置问题线索1个,立案审查1起,处理人数11人。

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始终紧盯问题不放松,对监督检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整改结束后,原班人马再次组织对相关重要工作进行亲临体验,对重要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直观感受,实施近距离、可视化地监督检查。

“工作组对限期整改的48个问题和正在整改的2个问题开展了“回头看”,截止8月底全部问题整改到位。此次开展‘体验式’监督以强化行业监督倒逼责任落实,推动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让群众切实感受到身边事有人管、利益有人护,成效十分明显。”监督检查组李树强说道。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