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摘登 > 廉政动态

“前浪后浪”齐奔涌!临翔区精配“套餐”锻造“硬核”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时间:2024-02-01 16:27:36   作者:罗晓丽   来源:临翔区纪委区监委    点击:0


“要通过听、看、要、问、盯、谈、函、督、查、评等方式,做到从‘有监督’到‘监督准’‘监督深’……”日前,临翔区纪委监委开展“沉浸式”业务培训,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向纪检监察干部传授日常监督和基层监督工作的“法宝”。


这是临翔区纪委监委落实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培训,推动纪检监察干部能力提升培训迭代升级的积极探索。近年来,临翔区纪委监委以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为重要抓手,强化全员培训、实战练兵和监督管理,精心配置“铸魂套餐”“实践套餐”“廉政套餐”,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助力“前浪”“后浪”同心协力,奔涌前行。


政治上的坚定源于理论上的清醒。为更好适应新形势下纪检监察工作的高标准、严要求,该区纪委监委以理论学习和党性教育为抓手,推出“铸魂套餐”,每月开设一期“纪检监察干部能力班”,以“学理论、学法规、学业务、学纪律”为重点深化全员学习培训。同时,依托“辨析式”测试、“每周一学”“三会一课”等活动,推行领导干部带头学、普通党员自主学、专家授课辅导学、线上培训促进学“四学”模式,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深学细悟、常学常新,持续做好深化内化转化,切实用以凝心铸魂、统领纪检监察一切工作。


“这样的学习模式既全面又有针对性,特别是对于亟需全面学习掌握理论和业务知识的新同志来说,更像一场‘及时雨’,在解渴的同时也冲散了一些工作中遇到的困惑。”新调入区纪委区监委工作不久的干部小李说道。


在组织好理论学习的同时,强化一线练兵、跟踪问效,推出“实践套餐”,有效促进学用转化。结合《临翔区纪委监委“捆绑式”监督执纪监察联动工作办法》,采取部室内帮带、跨岗位锻炼、以干带训、以案代训,以“老手+新手”“监督熟手+办案能手”协同作战,进行“手把手”教、“实打实”战,实现“前浪”澎湃,“后浪”奔涌,着力培养“一专多能、全面发展”的复合型纪检监察干部。


此外,该区纪委监委坚持在“严管”中彰显“厚爱”,立足‘选、育、管、用’全链条发力,推出“廉政套餐”,不断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教育管理监督,通过谈心谈话、警示教育、廉政家访等,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内外”的监督,主动接受党内和社会各方面的监督,坚决防治“灯下黑”,以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铁军。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探索创新干部培养方式,努力提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的专业素养和综合素养,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人才基础。”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