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摘登 > 廉政动态

临翔区纪委监委: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时间:2019-11-04 09:39:48   作者:辛镜红   来源:    点击:0


“打铁必须自身硬。锻造执纪执法铁军是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成事之基。我们要按照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要求加强自身建设,讲政治、练内功、提素质、强本领,能够经得起磨练、顶得住压力、打得了硬仗。”11月1日下午,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纪委监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熊扬生以“守牢初心勇担使命推动纪检监察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给全区纪检监察干部上了一堂生动有力的党课。

党课结合调研情况从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初心使命的丰富内涵、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扎实开好主题教育,在实现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中守牢初心、勇担使命三个方面进行交流,通过回顾历史明初心,把握当前担使命,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对表对标找差距,不断做好“体检”和“自检”,进一步凝心聚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熊扬生强调,纪检监察机关的初心使命就是在因党而生、为党而战、兴党而强的过程中孕育、磨砺并传承至今的,信仰、忠诚、担当、尽责是其内在政治基因,表现在外在行动中就是要求纪检监察干部信仰坚定、绝对忠诚、敢于担当、尽心尽责。

党课结束后,迅速引发了纪检监察干部的热议。

“通过此次主题党课的学习,我感受到了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仰的传承,感受到了新形势下反腐倡廉工作的艰巨,更感受到了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的责任与担当。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义无反顾地做党规党纪的坚决捍卫者。”区纪委监委派驻区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武翔说。

 “我们将把这堂内容丰富而生动的党课,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结合全区主题教育活动,高标准践行纪检监察干部的使命和担当,为临翔区党风廉政建设贡献应有力量。”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干部纪开华说。

“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用实际行动做到高站位引领方向,高标准践行使命,高素质砥砺前行。”区纪委监委派驻区教育体育局纪检监察组赵梅燕说。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