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摘登 > 廉政动态

临翔区:开展廉政提醒谈话 筑牢廉政“防火墙”

时间:2019-11-01 10:06:21   作者:孙娟 、李学英   来源:    点击:0


近日,临翔区纪委印发《临翔区纪委常委2019年度廉政提醒谈话工作方案》,由纪委常委担任谈话领导,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主线,突出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地落实,聚焦“廉”与“责”,分别对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政府(办事处主任)、纪(工)委书记,区直单位科级党政负责人,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进行廉政提醒谈话。

一方面,在认真听取谈话对象关于所在部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情况,纪律作风情况,履行行业主管监管部门职责情况等方面汇报的基础上,针对各部门存在的短板和风险点,原汁原味进行反馈,并从思想认识上、方式方法上、解决措施上开出切实可行的“处方”,督促谈话对象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

区审计局党组书记在谈话中表态:“这次廉政提醒谈话让我深受教育和触动,作为党组书记,我一定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坚决管好自己、领好班子、带好队伍,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另一方面,结合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反映的在日常监督、重点监督中遇到的难点和问题,分析研判当前区级各部门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形式和派驻监督工作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要求派驻机构负责人时刻牢记“监督执纪”主业主责,把监督重心落在“监督的监督”上,敢于坚持原则、较真碰硬,不断提升监督执纪能力水平,强化监督质效,当好“裁判员”,不做“运动员”,坚决避免“监督变牵头、牵头变主抓、主抓变负责”。

“为贯彻落实区纪委关于派驻机构‘在机构改革过渡阶段监督不停止、工作不停止’的总要求,派驻区林业和草原局纪检监察组针对涉及机构改革的单位的实际情况,专门制发《2019年季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醒清单》,督促有关单位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派驻区林业和草原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胡荣仙表示。

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汤赞表示:“廉政提醒谈话本着监督关口前移的原则,与谈话对象面对面沟通思想、交流情况,是纪检监察机关坚持‘纪在法前、纪严于法’思想的延伸和具体化,也是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让红脸出汗、咬耳扯袖成为常态的重要载体和有力抓手。”

此次廉政提醒谈话对象共计104人,实现了谈心谈话“全覆盖”。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