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摘登 > 廉政动态

主题党日 | 警纪携手 知敬畏 守底线 严纪律

时间:2024-01-26 19:22:45   作者:阮明钰   来源:临翔区纪委区监委    点击:0


为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强化警示教育,提升党员干部遵纪守法、安全文明驾驶意识,切实加强对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和监督,坚决遏制酒驾醉驾等违纪违法行为的发生,1月26日,临翔区纪委监委与临沧市公安局临翔分局联合开展“严守纪法红线  拒绝酒驾醉驾”主题党日活动。


图片


活动在临沧交通警示教育基地拉开帷幕,通过讲解员启发式的讲解、观看图片、视频和实景体验等方式,结合一个个触目惊心的交通事故和酒驾典型案例,为大家敲响了“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的交通安全警示钟。





图片
图片


随后,观摩了临沧市公安局临翔分局“清廉机关”创建情况。以警营文化大厅、警史馆、党史学习教育室、廉政警示教育室、工青妇文化长廊等“一厅三室一长廊”为主要载体打造的警营廉政文化,是临沧市公安局临翔分局在“清廉云南”建设“临翔实践”工作过程中,切实扛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主体责任的一个缩影。

图片


活动中,临沧市公安局临翔分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警务技术一级主管李华云为纪检监察干部讲授了《严守纪律红线,拒绝酒驾醉驾》专题警示教育课,并结合近年来临翔区发生的涉酒典型案例,为大家解析了《安全法实施条例》《关于办理醉酒危险驾驶刑事案件的意见》等相关知识。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认识到酒驾醉驾的危害,今后将从自身做起,增强抵制酒驾醉驾行为的自觉性,营造遵纪守法的良好氛围。


图片


图片


近年来,临翔区纪检监察机关持续加强与公安机关协作联动、信息互通,使纪法有效衔接,对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相关问题线索快查快办。同时,坚持逐案过筛、倒查回溯、跟进监督,深挖严查背后可能存在的违规接受宴请、公款吃喝等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延伸到“八小时外”,持续向酒驾醉驾及其背后隐藏的“四风”顽疾“亮剑”。


此次“支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不仅增强了两部门间的沟通交流,更有效引导党员干部揽镜自照、反躬自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有效推动警示教育与强化监督、查办案件、以案促改、促进治理互联互通、相得益彰。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