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摘登 > 廉政动态

临翔区:召开纪检监察信息工作专题培训会

时间:2022-08-01 09:43:25   作者:王倩   来源:临翔区纪委区监委    点击:0


如何做好纪检监察信息工作?如何落实好《党委信息办理工作规定》?近日,临翔区纪委区监委举办纪检监察信息工作专题培训,进一步提升信息工作水平,切实发挥好信息工作服务领导决策“千里眼”“顺风耳”和“智囊团”作用。

微信图片_20220801151937_副本.jpg


此次专题培训有幸邀请到临沧市纪委市监委信息督查科陈伟孝同志为全区纪检监察干部现场授课,以面对面的形式,从纪检监察信息类型、选题、写法、如何写好一篇好信息、编写信息的体会和思考五个方面为大家作了详细讲解。

微信图片_20220801172706_副本.jpg

“下面我结合临沧市被采用的信息稿件与大家一起分享如何选题、撰写好纪检监察信息。”临沧市纪委市监委信息督查科陈伟孝同志说到。培训会上,陈伟孝结合案例及日常工作中遇到的难点热点问题,从信息的选题、内容、切入点等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为参训人员写好纪检监察信息提供了新方法、拓宽了好思路。

“一篇好的信息,找准选题是关键。选题要精准,要有针对性,以小代大、以点带面,忌讳贪大求全,什么都想说,可什么都说不透。”陈伟孝“接地气”的专题辅导获得了参训人员的一致赞许。培训结束后大家就如何发现信息源、如何提高信息质量等日常中的困惑纷纷向老师提问,老师一一进行了耐心、细致的回答。

“此次专题培训吹响了全员写作的号角。”临翔区纪委区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建立健全信息会商、调研、报送等制度机制,树立人人都是信息员的理念,把信息工作培训列入全员培训计划,采取专题培训、以会代训等多种形式强化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理论水平和写作能力。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