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摘登 > 廉政动态

把好“年关”过“廉节”

时间:2024-02-09 12:36:55   作者:周正仙   来源:区委政研室    点击:0


廉不廉,看过年;洁不洁,看过节。为持之以恒正风肃纪,驰而不息纠治“四风”,严明干部纪律规矩,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区委政研室多举措为全体干部职工打好节前的“预防针”,做到把好“年关”过“廉节”。


强化学习拧紧“总开关”。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定力、擦亮政治底色,提高警惕性和敏锐度,敢于说“不”,划清公私“分界线”、守住廉政“生命线”。


提醒谈话打好“预防针”。开展集体廉政提醒谈话,引导干部职工严家风、树新风、扬清风,提醒大家严格遵守纪律规定,坚决做到不该吃的不吃,不该去的地方不去,不该拿的东西不拿,提前打好廉洁过节“预防针”。


以案为鉴筑牢“防火墙”。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收看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摄制的四集电视专题片《持续发力 纵深推进》,开展警示教育案例学习,加强以案释法、以案明纪,善于用身边事教育好身边人,筑牢拒腐防变的根基,系好廉洁过节的“安全带”。


严守纪律增强“免疫力”。严格执行廉洁自律有关规定,认真落实廉洁纪律要求,坚持严字当头、全面从严、一严到底,严禁发生违规吃喝、严禁酒驾等问题,把好“廉节关”、绷紧“廉洁弦”,增强拒腐防变“免疫力”。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