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摘登 > 廉政动态

区纪委五届四次全会强调:坚持“严”的主基调,持续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时间:2024-01-22 22:24:16   作者:赵国威 何廷耀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点击:0


 

1月22日,区纪委五届四次全会召开,全面总结2023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市纪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夺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胜利,为谱写好中国式现代化临翔篇章作出新贡献。


640.jpg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临沧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蒋世良出席会议并讲话。临沧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区委副书记徐家应,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彭勇出席。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周健主持会议,传达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和市纪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并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蒋世良指出

640 (1).jpg


      蒋世良指出,去年以来,区委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定不移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的明显成效。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全区反腐败斗争的艰巨性复杂性,全面从严治党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能松懈,必须一锤接着一锤敲、一年接着一年坚守。

 
      蒋世良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贯彻运用到党的建设全过程各方面,不断开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新局面,并且要深刻领悟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纪检监察机关提出的“三个绝对”重要要求,始终做到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纯洁,努力做自我革命的表率,遵规守纪的标杆,打造一支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纪检监察铁军。

 
      蒋世良要求,2024年我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市纪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推动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提升腐败治理能力,深化拓展清廉云南建设“临翔实践”成果,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纵深推进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临翔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周健强调,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把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和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和市纪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认真落实区委的部署要求,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以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具体行动推动党的自我革命区域实践不断取得实效。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人民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区处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会前,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并解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