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曝光台

临翔区:关于一起疫情防控工作履职不力 典型案例的通报

时间:2021-08-24 17:53:19   作者:   来源:临翔区纪委区监委    点击:0


近日,临翔区纪委监委公开通报了博尚镇勐准村党支部副书记王玉荣违纪问题。

经查,2021年3月,王玉荣的女婿在博尚镇勐准村与王玉荣共同居住地另建成新房一幢,其计划于3月27日、28日操办乔迁宴,并邀请老家邦东乡的亲戚、妻子方亲戚、勐准村村民等参加。后王玉荣劝阻女婿停止操办乔迁宴席不力,其女婿仍于3月27日以自助餐方式宴请亲友、28日以桌餐十余桌方式宴请亲友及本村村民。2021年8月,王玉荣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通报强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情况复杂,广大党员干部夜以继日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不讲条件、不计得失,汇聚成阻击疫情的磅礴力量。但上述违纪问题反映出仍有个别党组织、党员干部存在政治站位不高、履职尽责不力、思想懈怠的问题。

通报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及时传达学习通报精神,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清醒认识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强化责任担当,落实落细防控措施,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立足职责定位,聚焦主责主业,对涉及疫情防控的信访举报件、相关问题线索,必须第一时间分析研判、第一时间处置。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依纪依法、从快从严查处以下问题:一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敷衍塞责、弄虚作假、阳奉阴违等问题;二是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推诿扯皮、消极应付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三是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不听从统一指挥、不服从统一安排,行动迟缓、工作不力、失职渎职问题;四是贪污、截留、挪用救援款物问题;五是瞒报、迟报、漏报、谎报疫情问题。典型问题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持续警示震慑,以最严监督保障疫情防疫措施落地落实。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