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曝光台

临翔区纪委监委通报一起扶贫领域履职不到位的典型案例

时间:2020-03-10 09:27:40   作者:   来源:临翔区纪委监委    点击:0


近日,临翔区纪委监委公开通报了一起扶贫领域履职不到位的典型案例。

经查,2016年5月,蚂蚁堆乡邦海村上邦海组组织召开低保评定户长会议,选出11户21人为本组当年享受农村低保对象,并决定待低保金打入农户一折通后,再由组长将钱收回进行统筹分配使用。2017年10月,上邦海组组长陈明高收回部分低保金11475元。因部分享受低保金的农户不愿意全额交回,陈明高将上邦海组低保统筹收回情况汇报给邦海村党支部书记石凤富与邦海村村委会主任陈升剑,经二人商议,安排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周永海协助陈明高收回剩余的低保金,上邦海组最终收回低保金29746元,收回的资金统筹用于修小组路及分配至上邦海组各农户。

2019年11月,石凤富、陈升剑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周永海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时任蚂蚁堆乡分管民政工作的副乡长陶正萍和时任民政办负责人何金红对邦海村低保工作审核把关不严,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上述低保金由蚂蚁堆乡负责收回。

低保等社会救助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基层干部的履职情况和工作作风直接关系到党的惠民政策“最后一公里”的落实,直接影响社会救助兜底保障作用的发挥。

通报要求,各职能部门要从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积极主动作为,依规依纪落实好民生政策,把好事办好、办实,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