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曝光台

临翔区纪委区监委通报5起政法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

时间:2020-08-11 10:53:29   作者:临翔区纪委监委   来源:临翔区纪委监委    点击:0


近日,临翔区纪委区监委公开通报了5起政法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

市公安局临翔分局特警大队原大队长赵国贵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14年12月至2019年2月,赵国贵在担任特警大队大队长期间,违规办理赌博治安处罚案件,截留赌资、罚没款,致使公共财产、国家和人民利益遭受重大损失达119.2188万元;利用职务便利,将部分所截留的公款10万元用于购买个人住房;利用职务便利,收受他人贿送的价值12.3401万元轿车一辆;此外,赵国贵还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红包1万元的问题。2019年7月,赵国贵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2020年1月,赵国贵因犯滥用职权罪、贪污罪、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二十万元。

市公安局临翔分局特警大队原副大队长周靖向组织提供虚假情况,违规领取案件罚没款问题。2019年3月,在纪检监察机关调查赵国贵案件过程中,周靖作为重要证人,在组织依法对其询问时,不如实向组织说明相关问题,之后,安排2名辅警向组织提供虚假情况;周靖在特警大队工作期间,以办案奖励费名义多次违规领取截留的案件罚没款共计20000元。2019年11月,周靖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

市公安局临翔分局圈内派出所教导员张虎在办理案件中立案不及时问题。2017年3月22日,“杨某某被故意伤害一案”被害人杨某某伤情鉴定为重伤二级。2017年3月23日,主办民警张虎在警综平台转立为刑事案件报请立案,分管副局长审批意见为“不同意(补充修改)”。2017年4月10日,张虎再次将案件材料上传到警综平台,但未及时重新报请立案。2017年5月22日,张虎将案件移交给临翔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进行并案侦查。2019年5月6日,刑侦大队将该案退回。2019年5月9日,张虎重新办理立案手续。2020年4月,张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刑侦大队相关责任人员另案处理。

市公安局临翔分局刑侦大队大队长李春在处置警情中形成非法扣押事实,造成国家赔偿问题。2014年1月,李春在处置李某某夫妇出租车被汤某某扣押警情中未出具相关文书,在已确定出租车权属后对该出租车停放在临翔区公安分局采取默认态度,形成该营运车辆在临翔区公安分局停放389天的非法扣押事实,造成临翔区公安分局对非法扣押事实进行了国家赔偿,造成国家经济损失127129元,李春对此负有直接责任。2020年4月,李春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过处分。

区委政法委二级主任科员罗仕昌疫情防控期间参与打麻将赌博问题。2020年2月2日21时许至21时50分,罗仕昌与他人在南信桥社区董家寨李某某家邻路铺面内利用麻将以“血战到底”的方式进行赌博,后被公安机关查获。2月25日,公安机关对罗仕昌作出行政拘留十日并处罚款1500元、收缴赌资700元的处罚。2020年7月,罗仕昌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