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廉政教育 > 廉政文化

【案例+漫画】挺纪在前 查处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行为

时间:2020-01-09 10:22:24   作者:   来源:    点击:0


2015年、2016年间,赵国贵在担任临沧市公安局临翔分局特警大队大队长期间,先后收受他人所送0.5万元现金红包2次,共计收受1万元。此外,赵国贵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9年7月,赵国贵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2019年临翔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纠正“四风”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把监督挺在前面,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紧盯公款吃喝、收受礼品礼金、大办婚丧喜庆、滥发津贴补贴奖金等易发多发和隐形变异问题。


一网打尽(临翔区凤翔小学 李国良)2018_副本.jpg

一网打尽(临翔区凤翔小学 李国良)

同时对顶风违纪行为,一经发现将严肃追责问责,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对工作失责失察的,严肃追究责任,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以“零容忍”态度巩固作风建设成果,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旗帜鲜明(临翔区凤翔小学 潘娅)2018_副本.jpg

旗帜鲜明(临翔区凤翔小学 潘娅)

作风问题根本上是党性问题。作风反映的是形象和素质,体现的是党性,起决定作用的也是党性。我们改进作风,不能简单就事论事,以为把眼前存在的作风问题从面上解决了就万事大吉了,而是要举一反三,透过作风看党性,在解决作风问题的基础上解决好党性问题。这是改进作风的一个重要着眼点。

《领导干部要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

(2013年8月31日)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