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摘登 > 廉政动态

临翔区:开好“廉处方” 推动“清廉医院”建设

时间:2021-09-15 17:45:31   作者:罗荣杰   来源:    点击:0


今年以来,临翔区扎实推进清廉医院建设,结合实际“把脉问廉”开好“廉处方”,全方位堵住廉政风险点,全力打造“党风清廉、行风清新、院风清净、医风清洁、作风清朗”的清廉医院。

定网格开好责任处方。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研究制定“清廉医院”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将清廉元素融入医疗机构各项工作,把清廉医院建设与医院改革发展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建立党组书记、班子成员、医院纪检部门(科室)三级责任网格,定格、定人、定责,及时召开动员部署会议,细化工作任务,明确工作目标,定期上报工作进度,层层传导工作压力、压实工作任务,实现监督不留死角,确保对公职人员网格化监管工作高质量开展。

抓思想开好教育处方。积极开展清廉文化进医院、进科室、进支部活动,通过“一块清廉文化展板、一条警示标语、一幅廉政漫画、一则廉政故事”等载体,打造清廉文化阵地,不断增强政治免疫力。通过一次廉政谈话、一场警示教育会,加大对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件通报曝光力度,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深化以案促改,推进警示教育常态化,不断筑牢医护人员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通过一场抗疫事迹分享会、一轮“最美医师”评选等系列活动,用身边先进典型,引导广大医护人员守初心、守规矩、守底线、重家风,营造行业崇廉尚洁良好氛围。

盯重点开好监管处方。聚焦重点岗位,加大对药品耗材和医疗器械采购、工程建设、信息化建设、账务管理等易发腐败关键环节的内控和监督力度;深化卫生健康服务“阳光工程”建设,全面加强医院各类信息公开工作,细化公开内容、公开范围、公开形式,涉及“三重一大”以及医院职工、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等信息及时公开,确保公众的知情权、监督权;紧盯“关键少数”,加强医务人员执业行为监管,持续规范医务人员的医疗服务行为,尤其是医技骨干、管理岗位干部的双重身份人员,通过定期廉政谈话、不定期督查方式,督促其履行好“一岗双责”。

“‘清廉医院’建设活动是一项长期性的系统工程,我们在科学总结前一阶段工作的基础上,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全力整合内部资源,加强协同作战,齐抓共管,实现‘清廉处方’见疗效、治未病,确保卫健系统风清气正常态化,推动廉洁临翔跃上新台阶。”临翔区卫生健康局主要负责人表示。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