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摘登 > 廉政动态

临翔区:抓紧抓实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反馈问题整改

时间:2020-05-28 11:31:47   作者:陈红仙   来源:临翔区纪委监委    点击:0


“要切实抓好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反馈问题的整改,以问题为导向,认真分析原因,制定整改方案,将存在问题责任分工细化到人,抓好整改落实,杜绝同类问题再度发生。要坚持举一反三,再梳理再发现可能潜伏存在的问题,以改促建。”临翔区委办派驻纪检监察组在参加派驻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时说道。

为认真做好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临翔区把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作为监督检查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充分发挥派驻监督优势,强化派驻机构对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反馈问题的监督检查,以考核促进问题整改,确保检查考核起到实实在在的效果;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考核反馈制度,针对在2019年度考核中存在的问题,要求各单位认真分析问题存在的原因,制定细化整改方案,进行限期整改,并认真反馈整改落实情况,对发现整改不认真的单位给予严肃处理。

“我们单位在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考核中虽然为优秀,但并不代表我们在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就没有问题,我们将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对存在的问题按照标准和要求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确保每一项问题都整改到位。”临翔区某部门相关负责人说。

一直以来,临翔区纪委监委始终坚持扭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全面推动“两个责任”落实。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提出等次评定意见,对“基本合格”等次的责任单位进行全区通报,开展“基本合格”单位整改落实情况复查验收,并对相关人员进行诫勉谈话,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整改,督促部门以问题整改推动工作发展。

“考核的目的就是为了解决问题,我们要以整改落实为起点,切实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实打实的措施、实实在在的行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细落实。”临翔区纪委区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