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摘登 > 廉政动态

临翔区把好容错纠错尺度 让干部一干到底

时间:2018-08-17 14:45:00   作者:杨锦雯   来源:    点击:0


临翔区为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在全区营造锐意进取、勇于创新、敢于担当、合理容错纠错的良好氛围,认真贯彻好落实好《临沧市激励干部干事创业容错纠错办法(试行)》,把握尺度,激励干部一干到底,为不谋私利的干部撑腰鼓气。

营造学习氛围,提高思想认识。《临沧市激励干部干事创业容错纠错办法(试行)》出台后,临翔区积极组织学习,通过认真学习,提振了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纷纷表示:“出台该《办法》,使我们彻底从‘多干多错,少干少错,不干不错’‘为了不出事,宁愿不干事’”的‘为官不为’的消极心理状态中解脱出来,有了容错纠错机制这道‘护身符’,增添了我们敢做善为的‘底气’。”

认真调查研究,在实践中探索。由区纪委、区监委牵头,区委组织部、区人社局等单位在广泛开展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始终坚持“三个区分开来”,把干部在推进改革中因缺乏经验、先行先试出现的失误和错误,同明知故犯的违纪违法行为区分开来;把上级尚未明确限制的探索性实验中的失误和错误,同上级明令禁止后依然我行我素的违纪违法行为区分开来;把为推动改革的无意过失与谋取私利的故意行为区分开来。明确容错纠错的标准,为各级干部干事创业划出“范围”,亮明“底线”。严格监督执纪问责,严肃查处庸政、怠政、恶政等行为,确保政令畅通,推进改革创新。

抓好贯彻落实,认真履职尽责。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人社局作为容错纠错的实施主体和认定机关,认真履行职能职责,在办理相关问题线索时,坚持用“五看”的标准认真甄别、准确研判、妥善处置。根据干管权限,按照提出申请、调查核实、组织认定、跟踪回访、结果运用5个步骤严格规范开展容错纠错工作方式方法,把支持改革发展与严格执纪相结合,把鼓励敢为与惩治不为相结合,奖优罚劣、奖勤罚懒,引导激励干部勇挑重担、攻坚克难、一干到底。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