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摘登 > 廉政动态

直指问题 严肃告诫|临翔区约谈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基本合格单位

时间:2022-04-25 15:40:32   作者:罗晓丽 阮明钰   来源:临翔区纪委区监委    点击:0


在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中是否能够主动担当作为?在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上是否能够以身作则?在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中是否能够坚持集体决策?在干部教育监督管理中又是否能够问心无愧?……”

4月25日,按照区委统一安排,临翔区纪委区监委、区委组织部主要领导对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中被评定为“基本合格”的4个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和纪委书记(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进行集中约谈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张国宏主持会议,通报了2021年全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情况。区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路曼玲对整改工作提出要求

“问题的发生不是偶然,暴露出的是我们的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在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上的不到位、不坠底,在践行两个维护落实两个责任上的不坚决、不坚定……”约谈直指问题,措辞严厉,不留情面,严肃告诫被约谈单位要保持清醒,深刻认识、反思问题产生的根源。要从严从实、真改实改,确保所有问题改到位、改彻底,并建立完善制度,形成靠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的长效机制,真正做到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要勇于担当,不折不扣落实“两个责任”,加强干部日常监督管理,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要聚焦作风革命、效能建设,以“清廉临翔”建设为抓手,护航临翔高质量发展。

面对问题,被约谈对象既红了脸、出了汗,又上了课、领了责。均诚恳明确将照单全收、深剖问题根源、认真反躬自省,坚决全面彻底抓好整改。

“要以实打实的措施、实实在在的行动,将问题清单变为成效清单。”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张国宏在会上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抓整改,聚焦突出问题抓整改,推进作风效能革命抓整改,以动真碰硬、猛药去疴的勇气和底气,不折不扣完成整改任务,以优良的党风政风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切实把问题整改转化为促进临翔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据悉,2021年度,区委对全区78个责任单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进行了检查考核,考核结果为优秀的单位20个、合格单位54个、基本合格单位4个。在本次约谈后,区委书记还将亲自对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开展谈话和约谈。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