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摘登 > 廉政动态

冯志礼到临沧调研时强调 加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时间:2018-11-19 16:40:59   作者:   来源:临沧廉政网    点击:0


11月15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代理主任冯志礼在临沧市调研,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坚决落实中央脱贫攻坚重大决策部署,不断延伸监督触角,反映群众诉求,加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调研期间,冯志礼就“两个责任”落实情况与市委、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深入交流,深入市纪委监委机关看望纪检监察干部,对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要求。



冯志礼深入临沧市纪委监委看望纪检监察干部


“今年线索处置多少?立案几件?采用留置措施多少人?移送审查起诉几人?”在看望审查调查室干部时,冯志礼强调,要站稳政治立场、把准政治方向,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要把留置点建设放在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大局意识中长远规划、统筹实施,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性工程抓紧抓好。



冯志礼查看临沧市纪委监委留置点建设


在听取党风政风监督室介绍“临沧市廉洁扶贫信息公开阳光监督平台”后,冯志礼强调,要紧紧围绕全力完成打赢脱贫攻坚战这一重大政治任务,切实针对边疆民族地区文化背景和特点,从细微之处着眼和入手,多形式、多途径畅通群众诉求反映渠道,增强群众的公民意识、法治意识、维权意识,推动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深入开展专项治理,坚决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冯志礼查看“五级联动监督平台”运行管理情况

“今年来人来访有多少?五级联动到目前为止从村级报来的信访问题有多少?”冯志礼走进市纪委监委信访室点开“五级联动监督平台”边查看边询问。他强调,信访举报体现的是监督无处不在、无时不有,要着力提高信访工作水平和发现问题的能力,认真分析上访群体的特征、变化和诉求,创新方式、畅通渠道,变“上访”为“下访”,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心贴心、零距离。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