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摘登 > 廉政动态

临翔区:请进来听意见 走出去找问题 回头看做整改 ——临翔区纪委区监委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2-01-21 18:02:17   作者:赵继晨   来源:临翔区纪委区监委    点击:0


1月21日,临翔区纪委区监委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区纪委区监委班子成员及党员领导干部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进行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落实整改责任。

23_副本.jpg

临翔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理主任路曼玲主持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并作重要讲话,临翔区委第六指导组到会指导。

1.jpg

临翔区纪委区监委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做了充分准备,主动对标对表,明确会议主题,及时研究制定方案。采取理论中心组、读书会、研讨班等深入开展了学习研讨,区纪委区监委班子和党员干部领导找准立足点,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按照“四必谈”扎实开展谈心谈话,以求真务实的原则认真查摆问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顺利开展会议奠定了良好基础。

2.jpg

会议通报了区纪委区监委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路曼玲代表区纪委区监委班子作对照检查,查找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改进方向,提出改进措施。会议聚焦主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直截了当谈问题,深刻剖析找原因,找准定位明方向。会议气氛严肃、认真、坦诚,“辣味十足”,充分体现了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开出了凝聚共识、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狠抓落实的好氛围、好效果。

3.jpg

临翔区委第六指导组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区农业农村局四级调研员杨中明同志作了点评讲话,对这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步工作作出了明确指示和要求。

4.jpg

会议强调,领导班子要带头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带头强化政治担当,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保持政治定力,增强斗争精神,以强有力政治监督精准护航临翔经济发展;要带头抓好问题整改,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以务实有效的问题整改提升民主生活会效果。党员领导干部要更加坚定筑牢政治忠诚,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坚定不移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临翔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更加自觉深化理论武装,增强历史自信,更好地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团结一心朝着现代化建设新的目标阔步前进;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打铁还需自身硬”的谆谆教诲,勇于自我革命,更加严格履行政治责任。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