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摘登 > 廉政动态

临翔区:细查案件澄清失实举报 依规依纪依法为干部撑腰

时间:2020-11-09 09:23:30   作者:杨锦雯 李银海   来源:临翔区纪委监委    点击:0


“今天我们在社区召开这个会议,主要是对杨某某同志受到不实举报情况给予澄清……”

近期,临翔区纪检监察机关通过群众参与、通报反馈的形式,在临翔区忙畔街道忙令社区召开群众会议,就群众反映卧维二组原组长杨某某任组长期间优亲厚友、贪污截留、滥用职权等问题线索的初步核实情况向群众进行反馈,为杨某某澄清了不实举报。

忙畔街道忙令社区卧维二组群众表示:“这本来就是一场误会啊,我们相信老组长的人品是不会做坏事的。”

“我看了张贴的公示,参加了这次群众会,感觉心里踏实多了,感谢街道、感谢社区,更要感谢纪工委。”会后杨某某说道,“被别人误解的滋味真是不好受啊,这次澄清大会开得好,这段时间压在我们全家人心里那块大石头终于放下去了,现在我们心里都乐滋滋的。”

近年来,临翔区纪委监委进一步规范失实检举控告澄清工作,有效保护党员、干部合法权益和干事创业积极性,对受到失实检举控告影响的党员、干部,采取适当方式澄清问题、维护合法权利、消除负面影响,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积极推进澄清工作常态化、规范化,2019年以来共澄清不实举报10件10人。

据悉,临翔区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做好失实检举控告澄清工作的意见》和《云南省纪检监察机关查处诬告陷害行为及失实检举控告澄清工作办法(试行)》,始终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做到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定性准确、处理恰当、手续完备、程序合规;坚持审慎稳妥,严格审批程序,严格区分诬告和错告,严格履行审批手续,遵守保密规定;坚持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分级分类查处诬告陷害行为和开展失实检举控告澄清工作。

“我们要坚持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澄清工作始终,注意听取澄清对象的思想认识和表态,引导澄清对象正确对待群众监督、放下思想包袱,为实干者鼓劲、为干事者撑腰,让他们消除顾虑、在今后工作中继续大胆履职,同时,对诬告陷害行为,发现一起坚决严肃处理一起,着力推动形成正气充盈的良好政治生态。”临翔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杨锦雯  李银海)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