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摘登 > 廉政动态

临翔区:深化运用“四种形态”净化党内不正之风

时间:2021-09-06 16:23:43   作者:王晓燕 赵继晨   来源:临翔区纪委监委    点击:0


“教育帮助处理111人次,其中,运用‘第一种形态’批评教育帮助73人次,运用‘第二种形态’处理23人次......”这是今年以来临翔区纪委监委深化运用“四种形态”,净化党内不正之风交出来的成绩单。

临翔区纪委监委坚持无病常防、初病早治、有病快治、重病严治的执纪监督理念,扎实履行监督职能职责,深化运用“四种形态”,让党员干部习惯在监督和约束下工作生活。

不断强化“治未病”理念,充分发挥“临翔清风”微信公众号、抖音号、临翔区廉政网等自办媒体的作用,通过发布、推送、转载纪检监察工作成效、廉政漫画、廉政视频、警示教育片、典型案例等内容,让全区党员干部开启“指尖上”的廉政学习模式。根据干部职务晋升和调整情况定制形式多样的“廉政第一课”,助力干部系好履职的第一粒“廉洁扣”,用廉政教育给党员干部打好“预防针”。

“今年以来开展会风会纪督查3次,发出严肃会风会纪工作提醒21份,对25名违反会风会纪的党员领导干部进行提醒谈话,起到较好警示教育震慑作用。”临翔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介绍,该区纪委监委以日常监督、暗访督查、专项检查为抓手,将监督提醒关口前移,做到咬耳扯袖常提醒。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约谈办法及日常谈心谈话、任前廉政提醒谈话等制度,对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多提醒,对轻微违纪问题常批评,综合运用提醒谈话、约谈、函询、诫勉谈话等方式,让“红脸出汗”成为常态,防止小毛病演变成大问题。

同时,该区纪委监委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突出监督执纪重点,对违反党纪法规、侵害群众利益的腐败问题坚决“零容忍”,对不收手、不收敛、不知止的党员干部一律严查快办,对查处的反面典型加大通报曝光,强化警示震慑。通过惩治“极少数”来挽救“大多数”,促使领导干部受警醒、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作风建设和反腐败问题中如何清理已发、震慑新发给予路径指引。”临翔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指出,在今后的工作中,该区纪委监委将紧盯关键领域关键环节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把纪律管到位上、严到份上,让党员将党纪法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被动敬畏到自觉遵循。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