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摘登 > 廉政动态

临翔区:殷殷嘱托 浇出群众“幸福花”

时间:2021-09-13 19:05:47   作者:罗荣杰   来源:临翔区纪委区监委    点击:0



在临翔区,有这样一群纪检监察干部,他们将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牢记心间,坚守为民情怀,通过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奋力书写为民服务的新篇章。

脱贫路上,我是自家人。“谢谢工作队,帮助我们家解决了大困难呀!”看着临翔区纪委区监委的驻村干部李盛大汗淋漓的出现在家门口,肩上还扛着一辆轮椅,南信村村民巴树和迎上去热泪盈眶地说道。

巴树和年逾七旬,是南信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他的老伴李明秀早些年上山采茶途中不慎跌倒,导致下半身瘫痪,常年卧病在床、行动不便。两个儿子一个外出务工时遭遇交通事故腿部致残,一个因交通事故离世。一家人平时就靠政府救济和参加村里的公益性岗位打扫卫生来补贴家用。

“我和群众是‘一家人’,他们的烦心事就是我的操心事。”这是李盛驻村时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李盛对巴树和一家特别照顾,时不时的买些猪肉和米油送去,逢年过节还给他们添置衣服、棉被……在李盛的帮助下,巴树和一家生活有了改善,结合自家状况,还发展起了养殖业,巴树和家的“钱袋子”渐渐鼓了起来。

“200多个字暖心回信,却字字心系民生,句句情系边疆繁荣稳定,让我们深切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边疆人民的关心、对边疆发展的挂念。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必须时刻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自觉将回信精神转化为忠诚履职的不竭动力,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坚决维护人民群众利益。”李盛反复读了总书记的回信后说道。

家长里短,我是贴心人。“朱大哥,这是我们几个村干部给两个娃娃的一点心意,您收下,您弟弟家的事我们村委会会放在心上的,临时救助金已经申请,近期也会发放到位……”博尚镇永泉村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张良学拿着一沓面值不一的钱到本村一位农户家。

年初,朱大哥弟弟患癌去世后,弟媳一时接受不了昏倒失去意识,经过抢救醒来后一直接受不了丈夫去世的事实,也在几个月后离世,抚养弟弟家两个孩子的重担就落在了朱大哥身上,张良学一到周末就去朱大哥家看望两个娃娃,给他们带些彩笔、课外书、衣服等,向她们了解学校生活……

看到两个小女孩慢慢走出失去父母的阴霾,脸上漏出笑脸时,张良学欣慰的说道:“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勉励我们村干部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引领乡亲们建设好美丽家园,这是一项光荣的使命,更是一项神圣的职责,我会遵从总书记的嘱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真正把“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庄严承诺兑现到工作实绩上。”

闻“疫”而动,我是守边人。“师傅,您好,请佩戴好口罩,下车配合我们登记。”“大伯,请您配合测量一下体温。”“请在这里扫一下健康码和行程码。”这些简单的话语,对于每天在镇康县勐堆乡竹瓦村值守卡点的纪检监察干部俸廷靖来说,要重复几十次甚至上百次。

自派驻镇康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俸廷靖主动担负起强边固防和疫情防控责任,忙完一天的值守工作后,还要和村“两委”、驻村工作队员碰头汇总当天的工作情况,讨论优化本村防控措施,如何全面摸排返乡归来人口,如何做好群众工作,消除群众心里恐慌……在开展工作之余,和当地老百姓“打成一片”,和他们拉家长里短、交流农作物管护、宣传“七个一律”等管控措施和奖惩措施。

俸廷靖在与竹瓦村党总支书记马新梅同志交谈中说到:“作为临翔区强边固防突击队的一员,我一定会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牢记边固防突击队的光荣使命,与全村老百姓拧成一股绳,守好‘外防输入’的第一道关口,早日取得‘战争’的胜利。”

殷殷嘱托,切切期望。临翔区纪检监察干部奋战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冲在每个攻坚战的最前线,这是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牢记总书记嘱托,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一个缩影。在奋进路上,我们要眼睛向前、脚步向下,经常扑下身子,沉到一线,下足“绣花针”功夫,当好人民群众的“服务员”;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成效,使人民群众向往的幸福生活看得见、摸得着。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