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摘登 > 廉政动态

临翔区:廉政清风拂面来 廉洁文化润人心

时间:2022-07-13 10:55:15   作者:王倩   来源:临翔区纪委区监委    点击:0


“身边事警示身边人,不要成为下一个他。”临沧市公安局临翔分局廉政教育厅内,一名参加主题党日的民警驻足在本地案件展板前,展板上一件件身边的案例让他陷入了沉思。

近年来,临翔区立足本地文化积淀,以推进“清廉临翔”为契机,通过创新廉政宣传手段、盘活廉政教育资源、延伸廉政宣传触角等方式,持续发挥廉洁文化成风化人作用,不断推动廉洁文化深入群众深入基层,助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借助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抖音等互联网舆论宣传阵地,围绕理想信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廉洁文化等,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方式推送“临翔纪检监察故事”专栏,拍摄《心中法纪挺在前 参赌设赌搞不得》《不作为慢作为 必须严查整治》等微视频,摄制《百姓的利益》廉政微电影、警示教育片《小组长的糊涂账》,进一步让廉洁文化“接地气”“聚人气”,营造浓厚的廉政氛围,传导廉洁意识,带动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往深里抓、往实里走。

为让“清廉种子”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医院、进社区、进乡村、进家庭,组建由信访室、案件审理室、宣传部、纪检监察室业务骨干为成员的廉政宣讲小组,深入区直部门、乡(镇、街道)、村(社区)以及学校进行廉政宣讲,以“线上+线下”的综合效力,推进廉洁文化实起来。同时,通过制作千把“清风扇”和“信访知识小手册”,用图文并茂的形式向群众宣传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内容以及廉政小故事,激发群众参与监督的热情。

“您预约的时段已经排满,当日下午有空档期可以参观。”区纪委区监委廉政教育解说员自机关廉政文化走廊建成后就十分忙碌,近期更是迎来全区各企事业单位的预约参观热潮。

临翔区坚持突出廉洁文化教育的精准性和有效性,将区纪委区监委廉政文化走廊、临沧市公安局临翔分局警示教育厅、区人民检察院院史馆等廉政教育资源统筹为廉洁文化教育基地群,挖掘用好各基地廉洁因子,串点成面打造展示“清廉临翔”“新窗口”。

此外,坚持把弘扬优良家风家教作为推进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拍摄反映地方少数民族特色家风家教微视频《弘扬好家风 传承好家训》《尊亲敬长孝道传家》《“清廉村居”建设为乡村发展注入“廉动力”》等,让全区群众感受本地优良家风,崇廉尚洁的时代新风不断充盈。

“我们以推进‘清廉单元’示范点创建工作将廉洁文化无形化为有形,让党员干部群众时时处处受到清廉文化的教育感染,不断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临翔区纪委区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