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摘登 > 廉政动态

向“升学宴”“谢师宴”敲警钟

时间:2018-08-10 08:43:57   作者:张懿萱   来源:    点击:0




“在这个‘金榜题名’的重要时刻,伴随着学子和家长们的喜悦心情,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也在悄然抬头。在此我们郑重提醒全区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要带头遵守廉洁自律有关规定,切实做到‘八个严禁’”日前,区纪委区监委发送《致家长的一封信》,同时通过临翔手机报“临翔清风”微信公众号发送廉政提醒短信,为党员干部“咬耳扯袖”,号召广大考生家长“换种方式感恩”,树立文明新风尚。 

  时值中高考招录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推进作风建设,区纪委区监委向全区各乡(镇、街道)、区直各单位发出《关于严禁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及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的通知》。

  通知要求,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在子女升学期间,要带头遵守廉洁纪律和改进作风、厉行节约的各项规定,做好表率,从严管好配偶、子女及身边工作人员,自觉维护党纪政纪的严肃性。要自觉做到“八个严禁”:严禁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操办“升学宴”“谢师宴”;严禁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参加近亲属以外的“升学宴”;严禁教职工接受学生的礼品、礼金和参加“谢师宴”;严禁委托、授意、暗示他人代为组织“升学宴”“谢师宴”;严禁向亲属以外的其他人员发送请柬或口头通知参加“升学宴”“谢师宴”;严禁采取分批次、多地点操办或“只收礼不宴请”的方式掩盖违规行为;严禁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借子女升学之机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以及其他与行使职权有关系的单位或者个人的礼金、礼品,以及报销应由个人支付的子女学习费用;严禁动用公车、公款租车或借用管理服务对象的车辆送子女及亲属上学、外出旅游。 

 对顶风违规操办“升学宴”、参加“谢师宴”的行为,发现一起,从重从快处理一起、点名通报曝光一起,坚决遏制“四风”反弹回潮。(党风政风监督室)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