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临翔区:推动主题教育和审查调查工作有机融合

时间:2019-10-18 09:32:27   作者:   来源:    点击:0


临翔区纪委监委在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中,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扎实开展审查调查工作,推动主题教育和审查调查工作有机融合。

加强学习找差距。通过自主学习、集中学习、专题研讨等形式,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相关讲话精神,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察机关监督执法工作规定》等党纪法律法规,将初心与使命具体化为“忠诚、干净、担当”的品格,具体化为监督好权力的行使、扎牢制度的笼子。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检视自身学习研究上的差距、能力上的不足,补足纪检监察业务知识上的短板。

办案过程补不足。在审查调查工作中把思想政治工作作为首要工作,通过思想政治工作感召教育、转化挽救,让审查调查对象真心忏悔、认错认罪,真正达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效果。紧盯薄弱环节,摸实情、找症结、想对策,查摆谈话中的不文明行为、不文明语言,依纪依法、入情入理。通过与审查调查对象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帮助其剖析忘记初心、堕落腐化的过程和原因,不断唤醒其党性意识,使其真诚悔过。

寻找症结抓整改。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对照省委、省纪委监委相关要求,对照全国纪检监察模范与身边纪检监察榜样,寻找差距,找准症结,一条一条列举问题,一条一条消化整改,高标准、严要求,狠抓落实,认真整改,切实把初心与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变成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通过深入分析审查调查对象的违纪违法行为及蜕化沦陷的过程,进一步反躬自省,时刻绷紧思想之弦、廉洁之弦,着力在办案一线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队伍。(陈涛)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