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临翔区纪委监委:有序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19-10-16 09:22:11   作者:   来源:    点击:0


“全区纪检监察干部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时刻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把学和做有机结合起来,在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强担当。”临翔区纪委区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近日,临翔区纪委监委及时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对高质量抓好学习进行了周密的安排部署,制定《临翔区纪委监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将开展主题教育同中心工作结合起来,防止“两张皮”;同树立正确用人导向结合起来,及时选拔使用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同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结合起来,确保以良好的作风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进一步立足岗位职责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结合各自职责任务,突出调研重点,以有效开展政治监督、精准监督、增强审查调查能力、深化政治巡察、强化队伍建设、补齐监督短板等调研主题,合理确定调研方式方法,进行“解剖式”调研,着力解决一批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群众反映强烈的事情。

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聚焦精神不振、能力不足、作风不实等深刻检视问题,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查找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同事间相互开展谈心谈话,互相听取意见。对照问题清单和意见建议,认真撰写个人检视剖析材料,从主观上、思想上进行深入剖析,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有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认真抓好整改落实,深刻汲取宣威市海岱镇旧屋村饮水工程教训,举一反三抓好民生领域和干部作风问题政治工作,对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巡视督查反馈等问题列出整改清单,一件一件整改到位,逐项销号。同时,全面梳理排查“十项专项整治”工作,细化工作任务,明确工作职责,进行集中整治,扎实有序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纪检监察系统作风专项整治》等工作。

临翔区纪委监委将持续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严肃认真的态度参加主题教育,把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用制度形式运用好、坚持好、巩固好,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杨锦雯)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