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临翔区:“守初心、担使命”抓好纪律作风建设

时间:2019-10-16 09:26:31   作者:   来源:    点击:0


临翔区纪委监委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持续加大监督执纪工作力度,在重要时间节点重申纪律要求,对各级各部门执行纪律作风规定、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整治“四风”情况开展监督检查,推进临翔政治生态持续向好。

“国庆期间,我们通过打电话和实地抽查的方式开展监督检查,对发现未及时传达《关于进一步加强2019年中秋、国庆期间纪律作风建设的通知》文件精神的部门,现场责令整改,确保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各项工作的有序推进。”区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左丽莉说道。

严明纪律,层层传导压力,进一步明确纪律作风建设“十严禁”,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结合各级纪委近期公开通报曝光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力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开展警示教育,切实做到严格执行廉洁自律规定,强化意识形态教育,持续深入推进“四风”问题专项治理。同时坚持廉政提醒常态化,通过临翔区廉政网和“临翔清风”微信公众号,年内累计发送41条廉政提醒短信约2.8万人次收阅。

聚焦纪检监察机关主业主责,强化监督检查工作力度,采取明察暗访、座谈走访、随机抽查等方式,对各乡(镇、街道)、部门,特别是便民服务窗口以及宾馆、饭店、娱乐场所等开展监督检查。中秋、国庆期间先后组织明察暗访组22个、专项检查组12个、随机抽查组34个,分别对公务用车运行管理、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权力问题、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两违两超”问题、“三资”公开情况、工作纪律情况等内容进行专项检查抽查,共发现问题22个,移交党委(党组)整改问题22个。

今年以来,临翔区纪委监委始终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突出问题导向,着力抓好抓实纪律作风问题,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促进全区党员干部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杨锦雯)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