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曝光台

中共临沧市临翔区纪委 临沧市临翔区监委关于一起乡村振兴领域不担当不作为典型案例的通报

时间:2023-08-29 10:15:36   作者:   来源:临翔区纪委区监委    点击:0


为深入推进“清廉云南”建设“临翔实践”,大力整治民生领域和乡村振兴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强化惩治震慑,推动警示整改,现将一起乡村振兴领域不担当不作为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临翔区原移民局相关人员不正确履行职责,对实施的大沙坝水库枢纽工程建设监管不到位的问题。2012年8月至2013年12月,临翔区原移民局在组织实施大沙坝水库枢纽工程项目(大沙坝水库建设项目总投资2230万余元,其中水库枢纽工程投资913万余元)过程中失职失责,出现坝体渗水质量问题,至今未通过验收、未交付使用。2022年12月,负有主要领导责任的时任区移民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大沙坝水库管理局局长李学进受到撤销党内职务(鉴于其无党内职务,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影响期两年)、政务撤职(由四级调研员降为一级主任科员)处分;负有主要领导责任的时任区移民局副局长吴新华受到留党察看一年、政务撤职(由二级主任科员降为三级主任科员)处分。

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汲取教训、引以为戒,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不断强化纪法意识、转变工作作风、主动担当作为,充分履行职能部门监管责任,扛牢扛实乡村振兴政治责任,严格资金监管,严把工程质量,切实把推动高质量发展和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乡村振兴全过程。

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提高监督保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政治责任感,以鲜明问题导向抓紧抓实专项整治工作,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严肃查处在位不担当、在岗不作为、履职乱作为,甚至对惠民资金动歪念、伸黑手、谋私利,攫取国家资源,啃噬群众利益等“蝇贪”“蚁腐”,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以正风肃纪反腐的新成效为临翔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中共临沧市临翔区纪委   

  临沧市临翔区监委

2023年8月28日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