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廉政教育 > 以案明纪

老杨受处分后……

时间:2020-03-23 17:20:30   作者:   来源:    点击:0


“感谢组织在我走错路的时候及时拉了我一把,纠正我的错误,我会从这件事上吸取教训,在工作岗位上继续发光发热。”临沧市临翔区马台乡受处分干部杨永康在接受回访教育时真切地说。


杨永康的受处分要从一个举报电话说起。“唐书记,我要举报马台乡干部杨永康,他说要帮我们缴纳医疗保险金和养老保险金,但我们把钱给他后,他没有帮我们缴纳......”


接到群众的举报电话后,临翔区纪委立即开展调查。经查,杨永康在没有村委会及收缴保险业务员委托的情况下,利用政府工作人员的身份及工作之便,取得群众信任,以帮助代缴为名擅自收取农户的医疗保险金和养老保险金用于个人开支。杨永康因侵害群众利益,2019年11月19日,受到降低岗位等级处分(由专技九级降至专技十级)。


在宣布处分决定后,杨永康思想压力特别大,他觉得自己抬不起头,对不起群众,不知道接下来的路应该怎么走,情绪一度低落。


要怎么让杨永康迈过这个“坎”?


马台乡纪委时刻关注杨永康思想、工作、学习状态,定期不定期对杨永康开展回访工作,不断教育引导、帮助他消除不良情绪,使他深刻感受到组织的关爱和温暖。


“要让群众再相信你,你就得放下思想包袱,真心实意地为老百姓干事,用心用情去工作,用时间来证明一切。”马台乡纪委书记唐永顺回访时对杨永康说道。


经过多次回访,杨永康逐渐改变了“破罐子破摔”的心态,开始积极做好自己手头的工作。2019年11月至今,他写的稿件被人民日报采用了1篇,在融媒体中心临翔电视台播出电视新闻8条;他还开通了马台乡微信公众号,在七彩云端发布新闻信息50多条。他的认真负责得到了大家一致好评。


马台乡全河村平掌组群众罗成兰对乡纪委干部说道:“杨永康虽然不小心走错了路做错了事,但事情已经及时得到了处理,他现在工作很认真负责,我们会继续支持他的工作。”


如何帮助“跌倒”干部重新站起来,临翔区纪检监察机关高度重视回访教育工作,在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下,切实维护受处分人员的合法权益,使回访教育真正“访”出实效。(杨锦雯  叶厚英  刘太周)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