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乡镇廉风

【纪检人•手记】党员干部要当好 群众的“服务员”

时间:2022-05-17 15:01:50   作者:刘太周   来源:马台乡纪委    点击:0


每逢街天,是乡政府最热闹、最忙碌的日子,来政府办事的群众特别多。乡纪委办公室设在政府大门进门就能看到的位置,老百姓经常来串门,我也时常充当他们的“热心导游”。有时候,他们就算不是来办事,也会来办公室坐一坐,和我拉家常,日复一日,这样的日子已经习以为常。然而这一天,政府里出现了一位老人家,他手拿户口本,拄着拐杖,一直在政府大院转悠......

经询问,老人家是一名退役军人,发现自己户口本上“兵役状况”一栏任显示“未服兵役”,就来乡政府咨询,但又不知道要在哪个部门办理,就一直在政府徘徊。随后,我把他领到乡便民服务大厅,武装干事尽心、耐心接待了他,并答复让其带上退伍证到乡派出所更新信息即可。

虽然以上这种小事已再平常不过,但作为党员干部,我们始终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做好群众工作的本质就是为群众做好服务工作;要树立好“服务员”意识,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尤其是在服务窗口,我们直接面对的是人民群众,更需要用心用情,要时刻牢记群众之事无小事,在涉及民生、民难的问题上,要站在群众的立场上去思考、去解决,真正做到“民困我解、民需我帮、民求我应”;要有“宁愿为群众多问多说多做,也要帮助群众解决问题,实现最多跑一次办完业务”的意识,坚定不移的走好党的群众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做好人民群众的“服务员”!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